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屁團長說:誰沒有年輕過?


圖片來源: 紅極一時的孫叔叔整人眼鏡
這篇有偷懶的成分,是前幾天跟友人聊到她為什麼害怕高中生而延伸出來。

友人C小姐表示,她真的很怕高中生(有時也包含大學生),原因多半出在她們的裝扮上,因此引發我們兩個的熱烈討論,以下這些裝扮到底出於甚麼我們無法理解的原因呢?

1. 無鏡片眼鏡

不分男女,在西門町街頭上出現一大群穿著校服(現在制服流行穿法好像是把毛衣或外套綁在肩膀上創造出一種美式休閒風),配帶無鏡片眼鏡的高中生。其實屁團長最近也想去買一副眼鏡遮蓋憔悴素顏(本人左眼遠視三百五十度,右眼近視兩百度是個十分奇怪的視力,無法配戴一般眼鏡),但我要買也會買平光鏡片(無度數),畢竟眼鏡這種東西不就是兩片玻璃和塑膠框架組成的?
如果去掉那兩片玻璃,剩下一個框子架在鼻子上不是很像整人玩具?屁團長每次看到有人帶無鏡片眼鏡就很想拿手戳進去(是變態)。

2. (女孩)超級離子燙配上齊劉海

其實不瞞你說,屁團長從高中起就是齊瀏海(有時還被造型師加上羽毛剪及高層次慘不忍睹),但我剪劉海實在有不得已的苦衷,遺傳到爸爸的超級高額頭是個阿哥(有多高?五指併攏擺在額頭上還可以看到一點縫)所以不得不留。如果額頭生的不卑不亢,美觀明亮我多麼想讓它出來透氣! 女孩們,可以露出額頭是多麼幸福的事妳們知道嗎?
現在的高中女生對頭髮的審美觀有驚人的一致,開放髮禁以後,千篇一律是留著過胸的長髮,用離子燙燙到平平整整然後再配上幾乎扎到眼睛的妹妹頭齊瀏海,如果看到一大群高中女生一起拍照更是驚人,一模一樣的髮型配上一模一樣的耶手勢,我都懷疑她們認得出自己在哪裡?(是水母大隊?)

3. (男孩)飛輪海髮型

不知道是幾時開始流行,男孩們把前面頭髮留得極長然後剪成一大片三角形瀏海,整個頭髮層次打得極高加上各顏色的挑染或整頭染。因為我想不出形容詞所以統稱為飛輪海髮型(四位成員都是這個頭)。
老實說這個髮型真的對我完全沒有吸引力阿,可能屁團長年紀大了不會欣賞,每次看到飛輪海男孩走過就想問他你真的看得到?那一片是當窗簾還是?乾乾淨淨的露出完整面目對你們有這麼困難?(還有可以的話男孩請不要染髮謝謝!)

其他上榜的裝扮還有黑絲襪配上白色高筒球鞋(好吧潮味港星也常穿)濃妝豔抹舞台妝配小家碧玉的蕾絲裙(精神分裂?)等等就不再詳加敘述了。

但其實誰沒年輕過呢?

遙想屁團長高中時,最流行的就是去西門町做很短的制服裙,腳上一定要穿名牌中統白襪(TOMMYLOGO是標準款一雙兩百五十元)配上一雙大大圓圓的滑板鞋(一雙從兩千五到五千不等,DC是熱門)

便服穿著更是驚人(屁團長本人)是標準的滑板風!寬大垮褲(二手LEVIS32腰,要用腰帶綁在屁股上)配上二手T袖(其實我是男的?)還要再背一個雙肩超級大包包(PORTER是一定要的後來才知道台灣POTER是剽竊還賣這麼貴!一個要價三五千!)妝還不大會畫,但每到暑假就一定會去燙頭髮(又是一個三五千不等),小時候還真敢花啊!

最驚人的是莫名其妙迷上擴耳洞,並且自己動手(變態狂!)拿一隻從細到粗的三角錐型耳環把耳洞擴到可以帶吸管的大小。相信我,這是屁團長做過最蠢的一件事了,到現在十多年了耳洞還沒有完全回到正常的SIZE....(甚至考慮過去動手術縫起來)

話說那時候也沒覺得自己有甚麼奇怪的。

人嘛,總是會對自己不了解的東西心生厭惡或者恐懼。記得C小姐當年也曾經以一條螢光(真的在黑暗中會發光)桃紅九分褲而豔驚四座,所以誰沒有年輕過呢?(以出賣友人為結尾)

C小姐,不要再害怕高中生了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