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屁團長說:少爺的怪僻

圖片來源:少爺說他在扮ROCKER...(原來許效舜是ROCKER?)

好的各位,屁團長歸位了!!!既然已正式嫁做人婦,家醜不可不揚,來聊聊我家少爺

少爺除了白目已為人所熟知之外,還有諸多生活上的怪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怪癖一:大錢落花流水,小錢視如珍寶

少爺顧名思義是個少爺,從小父母疼愛花錢如流水,一隻十幾萬的名錶一買就是五六隻,一件八千塊的襯衫買的時候眼睛都不會眨一下。但是對於小錢卻錙銖必較到了讓人惱火的地步。比如停車時為了要停最便宜的停車場(算一算一小時頂多差十塊台幣),不惜走上十幾分鐘的遠路。急著用錢時,為了定存提前解約會損失台幣幾百塊的利息,寧可厚著臉皮向父母借貸。更不要提換外國貨幣時對於0.01的利率匯差,半夜拖著屁團長在KL危險的黑區貨比三家...

我一開始也以寬容的心態想,節省也是一件好事阿。但看著前天還為了省下幾十塊錢而開心不已的少爺隔天就大手大腳的砸幾千塊在名牌服飾上,確實讓屁團長怒火中燒不可遏止

女人斤斤計較是賢慧的代稱,男人斤斤計較卻真是讓人厭煩啊!(對我有性別歧視)

怪癖二:吃維他命C可延年益壽百毒不侵

交往初期仍在遠距離戀愛時,少爺曾經買了好幾罐維他命C發泡錠(拜耳藥廠)送給屁團長保養身體,當時還深為感動。住在一起後發現少爺把維他命C當成仙丹妙藥一般...

感冒發燒時嘴巴立刻被塞進維他命C(增加抵抗力這還算合邏輯)

胃痛時被塞進維他命C(是想害我胃酸更高嗎?)

偏頭痛也要吃維他命C(?)

最過分的是,經痛也要吃維他命C......

先生阿,你知道世界上除了維他命C還有一種藥品叫做普拿疼,治療頭痛經痛十分有效嗎???
(原來我崇拜的是普拿疼啊!)

怪癖三:迷信迷信再迷信

少爺並沒有特別信仰的宗教,不過他是標準的逢廟必拜,逢神必尊,這本來也是無傷大雅,但在生活上的迷信就融合了中西所長十分精采

要是說了不吉利的話,不管在哪裡,非要去找塊木頭敲幾下並且默念"touch wood"

比如我說"其實我很少感冒"
少爺"說這甚麼話?(甚麼甚麼話?實話阿)快去touch wood!!!"然後硬押著屁團長四處尋找木頭來touch...

如果人在車上就麻煩了,所以現在我只要一上車都會十分謹慎自己說的話,不然臨時去哪裡找木頭來touch?

這樣也不是辦法,屁團長將中式的變通方法教給少爺,那就是一邊拍打自己的兩頰一邊說"呸呸呸,烏鴉嘴"從此之後車內就常常傳出"啪啪啪"的聲音十分熱鬧。但總比停在路邊下車去敲行道樹來的簡單吧

更讓我害怕的是這位先生每次開快車前,都會手撫方向盤繞圓圈像轉法輪一樣,嘴裡還不停的默念佛號,然後安心的大踩油門到一百八兩百....(不用念佛了你開慢一點不是更好?)

前一陣子屁團長不知哪根筋不對,一時失察失口告訴他"如果你覺得身體虛弱或周圍不乾淨時,拍打兩眉中間的印堂地方三下,你的元神就會出來保護你"(似乎是司馬中原伯伯教的)

於是最近少爺十分熱衷於拍打自己的印堂,稍有不舒服,不但拍自己的也要來拍我的。除了臉頰被打腫之外最近額頭也被拍打得十分光亮...
(我說先生你的元神也太忙了吧別一直叫他出來啊!!!元神難道不會覺得你是在喊狼來了嗎?)

以上是我家少爺的怪癖連篇,最後把敲木頭的典故貼給大家

破解厄運的方式 - Touch wood or Knock on wood (美式說法)
資料來源:Yahoo 知識+

在辦公室裡,常常看到或聽到英國同事敲敲桌子,好比如果有人說,「我開車十年來從來沒出過意外。」話一說完,他就會敲敲桌子兩下,說「Touch wood!」。或是,有人說「最近電腦系統還蠻順利的,有好一陣子都沒當機了。」也要接著 Touch wood。不然英國人相信,這樣的好運馬上就會結束,相反地厄運就會來到,有點像是我們說的「別烏鴉嘴了!」

可是為什麼是敲木頭,而不是敲其他的東西呢?我問過幾位英國同事,也問不出個原因。倒是從網路上查到幾個說法,認為敲木頭的聲音可以防止惡魔聽到自己剛剛說的好運,避免惡魔緊接著帶來相反的壞運。另一種說法,認為樹木上住有善靈,特別是橡樹,所以敲敲木頭會繼續帶來好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