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屁團長說:馬來人妻答客問


圖片來源:馬來西亞布城的豪華洋蔥回教堂(怎麼覺得阿拉丁剛飛過)

2010年九月十八號,屁團長在據說是偉大的愛情趨使下,拋父棄兄,離鄉背井來到了馬來西亞,至今已經過了兩年多。返台期間每每碰到親朋好友,都不免被關愛的詢問大馬的風土民情,有些問題實在是回答得太過頻密了,因此在本文中詳列(意思就是請不要再問我這些問題了好嘛!!!)

1.
馬來西亞跟新加坡是同一個國家嗎?
不是噢!馬來西亞包含東馬(沙巴沙勞越)及西馬,新加坡原本是馬來西亞的一個省,於1965完全獨立。從馬來西亞柔佛州可以直接開車進入新加坡。

2.
馬來西亞華僑有多少?
首先,馬來西亞的是華裔不是華僑(華裔是指原本的種族為華人但世居多代,華僑是指從華人國家移居至他國,為第一代或者第二代)
馬來西亞華人目前約占總人口的兩成九,有越來越少的趨勢(馬來人越生越多政府有補助,華人沒補助所以越生越少)路上走的十個有六個是馬來人,三個是華人,一個是其他種族(印度人,外勞)

3.
馬來西亞人講甚麼話?
馬來西亞國語為馬來文,與印尼文是同一個語系。此外英文也是官方語言(有聽過新加坡人講英文嗎?就是那種腔調)馬來西亞的華人通常會講許多種語言,比如屁團長的少爺先生就會講馬來語,華語,英語,廣東話(這邊廣東人非常多,華人之間多半講廣東話溝通)福建話,客家話。但每一種都有點怪腔怪調的哈哈哈

4.
馬來西亞的冬天是甚麼時候?(馬來西亞今天熱不熱?)
沒有冬天!!!!!!!!!!!!!!年均溫30度!!!!!!!!!!每天都很熱!!!!!!!!!!!!!!!!

5.
台灣飛到馬來西亞要多久?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四個半小時(就是一個吃飽飯睡一覺醒來再發個呆就到了)

6.
馬來西亞的物價?人民的平均收入?
首都吉隆坡的食物約比台灣便宜四分之一(台灣一碗麵八十塊這邊差不多是六十塊)。
一般民生用品價位差不多(有些進口產品比台灣更貴)

衣服看牌子,MANGO比台灣便宜三成,但ZARA比台灣貴三成(另外此地還有FOREVER 21以及TOPSHOP這些我不明白為何至今還不進台灣的牌子)

車子因為稅打得其重無比所以進口車大約是台灣的兩倍(台灣賣90萬的車這邊賣190萬)

首都吉隆坡房價是台北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雙層有院八十坪賣約台幣六百萬便宜到我這台北人流口水恨不得買個十戶八戶來出租)

至於收入,大學畢業生薪水大約是一萬五千台幣起跳(哎呀真是好可憐!!!)薪水跟台灣比是低得驚人,但工作清閒的多是真的(五點路上就大塞車因為全部人下班了)


以上大約是屁團長回答了大約兩百遍的精選問題,因為最近在籌備兩地婚禮十分暴怒,所以請!不!要!再!問!我!這!些!問!題!!!!(問我還是會答你啦我這個人最俗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