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屁團長說:痱子粉的回憶

痱子粉: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加上香精,經過無菌處理
主要功用是為了有效隔離溼氣和汗水,防止濕疹或其他皮膚疾病的產生

屁團長小時候長的圓滾白胖又容易流汗,每次洗完澡,媽媽都會拿痱子粉幫我撲全身

圖片來源:http://blog.roodo.com/attar/archives/1997838.html
當時用的是這種款式(連盒子的藍色都一模一樣),圓圓大粉撲沾滿又香又白的痱子粉掃在身上,常常挌肢的我全身發癢笑得如同抖動的蒟蒻一般。夏天撲完痱子粉全身香噴噴,穿上乾爽的衣服,躺在鋪了大甲草蓆又涼又滑的床上午睡,這是感受到幸福的一瞬間(嬰兒被照顧應該也是同樣感覺)

七八歲左右,有一次家裡進了小偷,報案以後家中瞬間湧入大批穿著制服的警察叔叔現場蒐證,第一次親眼見到犯罪的屁團長又興奮又害怕,躲在一旁偷看他們的行動。

警察叔叔拿著小把的刷子把白白的粉末刷在家中各處,再拿一種透明的膠帶把刷上的粉末小心翼翼貼取下來,這樣奇特的舉動到底是再做甚麼呢?小小年紀的我看得入了迷

アイシャドウで指紋検出
轉頭問站在一旁的媽媽"媽媽,警察叔叔拿痱子粉在幹嘛?"
媽媽心不在焉的回答我"那不是痱子粉,那是蒐集壞人指紋用的工具啦"
媽媽一隻手撫著我的頭,我感覺那隻手也微微發著抖
"原來媽媽也會害怕!!!"心裡恍然大悟

小偷連我和哥哥的存錢筒也沒放過。拿著被搜刮一空的藍色小精靈存錢筒"早知道就把錢拿去買最近很想要的任天堂卡帶了"我這樣想著

過後有一陣子我跟哥哥迷戀上玩警察取證的遊戲,拿著痱子粉在家中到處噴灑,再煞有其事的拿透明膠帶(鹿頭牌)到處黏貼,下場當然是被媽媽一陣痛罵

一兩個星期後,一天放學回家時樓下停了警車,好奇的探頭看了一下,一個平頭的中年男子垂頭喪氣的坐在後座。上樓之後有警察正跟媽媽談著話,站在旁邊偷聽了一會,原來抓到了啊!那個中年男子就是小偷!!!

屁團長再度又興奮又害怕的下樓站在樓梯口,偷偷伸出頭想看清楚小偷長甚麼樣。

就是一個正常的叔叔嘛!!!心裡有點失望,認為壞人應該長的凶神惡煞。但第二天還是很驕傲的在學校炫耀"我昨天看到小偷了噢!""真的啊!!!"被同學團團包圍七嘴八舌的詢問,出了一陣風頭(我真的很愛出風頭啊!)

痱子粉遊戲玩膩了,小偷也抓到了,過後不久我就逐漸淡忘這件事情

這幾天KL天氣炎熱不堪又潮濕,常常睡到一半全身發癢,少爺體貼的買了痱子粉回來。打開瓶口,一股熟悉的香氣撲鼻而來,立刻勾起了埋藏在腦海裡的回憶。(聽說嗅覺能夠不經思考直接傳達到腦子裡,也是最能持久的一種感官記憶)

洗完澡以後就撲滿全身香噴噴,然後換上乾爽的衣服躺在床上(可惜沒有大甲草蓆)
一樣覺得很幸福,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的延續下來。

痱子粉真是好東西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