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屁團長說:一路跩上天堂

圖片來源:洗完澡變成貝克漢的小咪
十六歲的時候,放學回家在巷口遇到妳,一臉倉皇無辜的模樣。毛色光鮮亮麗,還帶著粉紅色皮頸圈,發出溫柔的喵喵叫,一路跟著我回到家門口。
是從家裡跑出來的貓吧?我想很快就會被主人帶回家了
跟了我連續三天,妳看起來越來越瘦弱,到了第四天晚上颱風來襲前夕,狂風暴雨,下公車就看到妳瑟縮在車底,全身淋的像落湯雞一樣,一看到我就立刻小跑步的跟了上來,用鞋貓劍客的無辜眼神專注的看著我

有人說貓是自己選主人的,這下我無計可施了,帶妳回家
經歷了一場家庭革命(跟爸爸大吵)之後你順利的留了下來,從此變成家中的一分子。在還沒來得及幫妳取個好名字的時候爸爸就已經咪咪咪咪的叫個不停了,也就沿用下來(爸爸不是很反對嗎奇怪)
之後才發現是我低估妳了
原來妳是個兇狠刁蠻的惡媳婦,一進門就賞了原生狗鴨鴨兩個貓拳,奠定了霸主的地位。對救了妳的主人也沒有半分好臉色,摸你兩下不是張牙舞爪就是面露不屑,只有在玩貓草的時候表現過幾次天真柔順的模樣。
除此之外妳報復心也很重,一罵了妳妳就會躲在沙發底下,在我們經過時對小腿伸出貓爪揮舞兩下
越是這樣我越喜歡妳(我想是被虐狂)
不像鴨鴨總是在我們身邊打轉,大部分時間妳都盤踞在櫃子的高處,用一種女王的眼神睥睨著全家,我懷疑妳是貴族轉世。
妳有怪癖喜歡聞臭腳(可能有鹹魚味?),每次回到家一脫鞋妳總是來嗅個不停,然後張開嘴露出一個又嫌惡又陶醉的表情
妳也是逃脫大師胡迪尼,常常趁著大門沒關就溜出去閒逛,搬到新家以後有一次我們找了一個下午都找不到妳。最後在樓下的警衛神犬小白帶領下,發現妳躲在二樓鄰居的鞋櫃裡睡得正香甜,妳就是這樣從原本主人家逃脫的吧

家裡陸續又來了兩隻貓一隻狗,妳年紀逐漸衰老,雖然眼神依舊兇狠,但也出現過幾次被後輩追著跑的狼狽模樣。從那之後妳就多半躲在爸爸房間裡不出來了,我都懷疑妳得了自閉症

我到KL長住以後很少見到妳,妳好像有些依戀。我回家住時半夜會來抓門,要睡在床邊的角落。妳的溫柔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但腳一碰到妳妳就不爽的大聲噴氣果然還是很嬌貴)

今年四月我回去,妳有一個小傷口遲遲不好,看了幾次醫生開了兩次刀,一直到我飛回KL都還沒癒合。
妳已經在家裡待了十二年了(誰也不知道妳在那之前是幾歲,也許一歲也許兩歲),也算是老貓了,但我認為貓的生命力很強,不會有事的

我生日隔天哥哥打給我,說因為傷口不好引發敗血症,妳已經走了

哭了三天,一想到妳就哭
我想念妳每天跩的二五八萬的樣子,從此再也看不到了
我覺得好像是我要向前走,把妳留在過去了
我自責為何沒有在妳生命的最後在妳身邊,妳是我帶回家的

但也許這是我們的緣分盡了吧
隔了兩個星期我才有勇氣寫下這篇文章紀念妳
小咪,一路好走,我會永遠記得妳,上天堂也要當最跩的那隻貓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