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畢製作說:我的芭比夢

我確實感覺到自己年紀大了。(該死!!!!!!!!!!!!!!!)

最近除了長期性的阿茲海默以外
猛然想起青春往事也是經典症狀之一

就好比說今天...
我看到了一則有趣的新聞

原創變山寨 芭比蛋糕鬧雙包


無聊如我
當然也就去咕狗了這家康緹香麵包店的芭比跟7-11有什麼不同

(
康緹香的(圖片出處)



















(7-11版)  (圖片出處)



















都挺美的不是嗎
一個是台灣地方文化創意傳承
一個是財大氣粗的正版授權
法律 vs 人情
合法授權但為了商業價值
文化傳承卻成了山寨剽竊

我倒是一直比較偏心感性的那一端

好了今天故事的重點其實不在這裡
只是這蛋糕讓我想到了幼年畢的往事...

[我至今沒有擁有過任何一個芭比娃娃]

我的老天爺我又要開始講述一些令人鼻酸的過往了!!!
各位看倌快點幫我把面紙備上!!

我記得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芭比娃娃約莫是在我小五剛上台北的那一年
剛從台東長濱鄉下上來台北
一切都是那麼新鮮
當時最大的願望就是叫人生中第一個3939889的披薩來吃
老爸找到第一份在台灣的工作但是被坑了做了兩個月白工
窮苦伶仃的父女啊...沒有住處也沒有錢
到處寄宿親友家
平時的娛樂就是不用花錢的地方

話說那天老爸從仁愛圓環下班
就跟我進了看書不用錢的新學友書局
(想當年我看到它都會想到張學友不知道為什麼...)
老爸看書我逛玩具櫃
裡面一排的芭比逛大街跟長髮芭比閃晶晶的
也不知道再對我笑個什麼勁
"這是電視上的那個!好想要喔!!!!"
幼年的畢腦海中瞬間浮現了這幾個字眼
但我知道
當時價值四百元的芭比
約莫是我們一週的餐費了我看
"放回去!!放回去!!妳老爸沒有錢!!"
腦海中的天使小精靈很快就噴出來教訓我了
好效率的小精靈!!!!!!!!
後來我就放回去
含情脈脈的跟芭比說掰掰

掰掰!!芭比!!掰掰!!

長大以後想起來
好險當初沒有買
因為我根本就不是會喜歡芭比的女孩啊!!!!!!!
充其量~只不過是被虛榮心牽引罷了!!!!!
如果真是擁有了它
現在芭比鐵定也是被在角落~擺也不是扔也不是吧 
慾望好可怕
老是驅使我們去想辦法擁有一些我們根本不需要的物質滿足
錢財 名利 一切虛榮的表徵
讓我們逐漸忘記心中那些熱騰騰在翻滾最珍貴的寶貝

希望我永遠不會忘記最真實的自己
和你們一起永遠任性堅強的卡樂佛下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