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屁團長說:葬禮上的糗事又一篇

                                                                          圖片來源
上次有講過屁團長外婆的葬禮
前文在此:
葬禮上的糗事

這次來講爺爺的葬禮
看來不只媽媽家遺傳著出糗的基因,爸爸這邊也是不遑多讓

關於爺爺的小記事在這邊
彭爺爺的屁理論
爺爺在我高中的時候過世了,他是受洗的基督徒,所以葬禮就以基督教的儀式來辦理。彭家大小事一項都是由武則天姑姑打理,她也很明快的交給了一家頗負盛名的禮儀公司處理後事

當天早晨下著微雨,我和爸爸哥哥一家人前往第二殯儀館
到了靈堂門口,禮儀公司的人員就拿出喪服請我們換上。一般傳統佛道教都是披麻穿白衣,但因為是基督教儀式,所以喪服是類似牧師穿的黑袍

 
換好衣服以後轉頭看到爸爸,我跟哥哥對望一眼,幾乎要笑出來
先跟大家說明,屁爸爸長的圓滾白皙,個子不高

爸爸我出賣你了(他帶著搞笑間諜眼鏡哈哈哈)


穿上黑色長袍幾乎要著地。而且不像牧師,倒像員外是怎麼回事哈哈哈哈
我跟哥哥死命的憋著笑(在爺爺葬禮上笑也太不敬了吧!!!),跟著從美國趕回來的大伯,姑姑,爸爸身後進了禮堂。
先去瞻仰遺容,一看大家都傻了
爺爺是個美男子,十分注重自己的儀容,他的遺囑裡有明文寫道自己要穿最愛的那套黑色西裝體面的下葬。但不知道哪裡出錯,禮儀師竟然幫他換上長袍馬褂之外,還頂了頂SIZE不合的小瓜皮帽。
老天爺,要是爺爺地下有知一定氣到跳起來把瓜皮帽一把甩在禮儀師臉上!

姑姑趕緊叫來禮儀公司的人員,他們頻頻道歉但也來不及更換了,只好把西裝放在棺木裡面
當作補償

好不容易處理完這件事,姑姑的兒女,我的表哥表姐一臉肅穆的走過來和我們兄妹商量。他們決定獻唱一首聖歌送別爺爺(他們也是基督徒),希望我跟哥哥兩個也可以一起上台獻唱。迫於形勢,哪裡有拒絕的道理呢?於是在葬禮開始後,我跟哥哥硬著頭皮拿著詩歌本上了台。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印象中歌詞有這麼一句,其實是蠻感人的一首歌。表哥表姐一臉莊重的唱著,台下人包括奶奶拿出衛生紙頻頻拭淚。我跟哥哥站在台上困窘無比(我們不會唱啊!)。兩個人都避免看對方的臉,因為一看到就會笑出來。
"真是太荒謬了"我心裡想著

接著突然一陣排山倒海的強烈腹痛襲擊了我。是為了懲罰我的不敬嗎?腸胃突然像被人扭成一團一樣劇烈翻繳。我用眼神跟哥哥求救,哥哥也無能為力。歌還沒唱完只能死忍著,於是我在台上大滴大滴的流冷汗,臉色發青。

這首歌也太長了吧!!!足足又忍多了兩三分鐘,好不容易下台時我已經頭暈眼花腳步不穩,直接衝去廁所上吐下瀉(對不起有點骯髒但很寫實阿)

"對不起爺爺我太不敬了"回到會場望著爺爺嚴肅的遺照,我趕緊向他道歉。

葬禮結束後送去火化,奶奶先由表哥表姐送回家了,我們其他人坐在門口等著。
"既然爸爸都走了我有句話想說"沉默半晌之後,大伯開了口"其實我一直想改名字"
(在此說明我大伯叫彭大強爸爸叫彭二強,至於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是說來話長暫且不提)

"爸爸剛走你就要改名字?!大丈夫行不改姓坐不改名,有甚麼好改的!我不贊成!"爸爸火大了提高分貝反駁他哥哥
"行不改姓坐不改名"?我跟哥哥交換了一個眼神,兩人又悶笑了起來。這是哪個朝代的山大王還是土匪講的話啊?
大伯態度軟了下來"我也就是說說而已..."
"我叫二強都沒抱怨了,你大強有甚麼不滿???!!!"爸爸還沒氣完
"好了好了,這也沒甚麼,大強你也真是的都幾歲了還要改名字?"姑姑出來打圓場
"你當然沒差,叫彭琍多麼好聽阿!你哪裡懂啊!"大伯不服輸的頂撞他大姊
聽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了"格"的笑出聲來,急忙用咳嗽掩飾過去,偷撇哥哥他已經轉過頭去忍笑到一臉像是抽筋的怪表情

火化完成後,我們送爺爺最後一程到五塔山的軍人塔位,爺爺因為有軍銜所以放在高級將領區。把骨灰罈放進格子裡後關上小門,門上刻著日期"X年X月X日 彭健秋   總統 陳水扁立"
"爸爸怎麼會願意把陳水扁刻在門口!!!"大伯大聲抱怨(爺爺家都是深藍)
"那有甚麼辦法,現在總統就是他阿"姑姑說
"算了啦就當作陳水扁幫他看門,爸爸應該挺高興的吧!"爸爸下了這個結論
就在大人們一陣吵吵鬧鬧,我和哥哥憋笑到不停抖動中,完成了爺爺的葬禮
"尼媽個巴子的(山東腔),尼們這群補校支孫(不肖子孫)消遣老子!!!"
爺爺在天有靈應該會這樣罵吧!
謹以此文紀念我最尊敬的爺爺(為什麼寫起來這麼諷刺啊?是真的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