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畢製作說:曖昧攻略
















俗話說得好啊
"曖昧(愛美)"是人的天性...
(呃...這位太太...有人這樣說嗎......)


哦呵呵呵~~~
(一陣拳腳聲過後)
各位親愛的觀眾我們說到哪了?
是的
曖昧可是一門大學問
有鑒於最近畢製作身邊充斥著過量的費洛蒙
今天卡門卡門卡樂門單元呢
就要來跟大家講解曖昧心法
為各位在情海浪濤中載浮載沉的善男信女們點燃一盞光明燈
成就一段好(也可能是孽)的姻緣
來來來~~各位客倌請聽仔細了!!

東北有三寶
人蔘~貂皮~烏拉草~
這曖昧呢也有三寶
查勤~報備~製造機會~

且聽我娓娓道來...

曖昧分為..
*武俠小說過招期
*瓊瑤大戲猜忌期
*鄉土劇場拖棚期
*童話故事完結期

這四個階段

首先故事總是從一陣天雷勾動地火開始的
男孩女孩互相有了感覺
這是曖昧的必要因素
就像蚵仔煎的蚵仔
生炒花枝的花枝
棺材板的吐司一樣重要!!
(沒錯我很想念這些東西啦少得意了你們台灣人!!!!)
如果一方沒有感覺
那故事就會接換到這樣的場景...
(麻煩了導播)

有一類男孩喜歡發問問題
今天天氣好 沒出去玩啊? (干你屁事)
要出去啊跟誰? (干你屁事)
要去哪? (干你屁事)
幾點回來? (干你屁事)
喜歡吃什麼? (干你屁事)

.......節錄自麗總監說:得寸進尺

同樣的問題
使用在曖昧男女的過招上
就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產生
且讓我們來做個簡單的分析比較
*今天天氣好好喔~你應該會出門吧~~(查勤)
*我兩點要去跟我大姑媽二嬸婆三叔公吃飯~(報備)
*聽說你喜歡搓麻將~~我沒搓過耶下次教我~~(製造機會)

一個巴掌型結局:干我屁事干我屁事!!!!!!!(THE END)

兩個巴掌型結局:(撲通!!) (TO BE CONTINUED...)

於是
兩個巴掌開始過招

武俠小說過招期 的男男女女
最常見的戲碼就是傳傳簡訊.MSN~熱線你和我這些
內容當然就是我剛剛說過的三寶:查勤~報備~製造機會~

請各位千萬不要小看這三寶的威力
你所使用的每一個字
都可以暗藏殺機啊~~
此時的重點很重點請千萬牢記!!!
不要被對方發現你的意圖!!!!!!
被發現你就輸在起跑點了!!!!!!
談判籌碼瞬間少了一半!!!
簡直是在自己身上掛滿了on sale!!!!!!!
(可有可無~欲擒故縱這幾個大字請刻成匾額扛在肩上!!!)

好了廢話不多說攻略如下

*查勤 (獲得對方行蹤以及生活規律的最佳機會)
ex幼幼班:你在幹嘛啊~ (弱透了只能單方面被動等待解答 而且意圖曝光)
ex高僧班:
你在公司附近嗎? (對方回答是跟不是都可以被你掌握行蹤)
我兩點要去的客戶在你公司附近我迷路了!! (報備)
(理由正派~可卸下對方心防~又可藉故答謝對方起到製造機會的效果)                    
感謝你我找到了!!等等結束我請你喝咖啡啦!! (成功又自然的製造機會!!)             
(使用此法可謂之~~查勤+報備+製造機會3合1~善哉善哉~)               


*報備 (投桃報李之計!!想取得訊息先丟出訊息!!想呼人巴掌先被人呼也!!)  
報備可營造好男(女)人之正派形象感~消彌對方對於自身背景無法掌控之焦慮!!
範例同上~請舉一反三!!!!!!(開始懶惰了)

*製造機會 (沒相處怎麼會有進一步的了解!!曖昧男女見面機會乃多多益善!!)
三不五時~愛要及時~~趁熱打鐵~趁機拉近距離!!
另一方面若相處後發現苗頭不對也不會浪費彼此太多時間!!


再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過招以後
雙方均已元氣大亂~~
此時呢就進入了所謂的 瓊瑤大戲猜忌期

猜忌期的男女因為元氣大傷元神無法歸位
所以多半有腦袋不清楚的症頭出現
於是開始小心翼翼的豎起防護網
深怕對方趁自己脆弱的的時候一舉攻破輸得一敗塗地
所以常見的戲碼有...

*不!!!搞不好他(她)只是把我當好朋友
*或許他(她)對每個人都這樣
*你覺得他(她)對我有比較特別嗎?  (開始逼問朋友)
*那他(她)到底什麼意思啊!!! (又逼問朋友)
*可是他會對我送便當/送小禮物/叫起床/再累都會報備/...(諸如此類) 
 (還在逼問朋友)


請記住這個時期的朋友是關鍵!!
起到此段戀情是否成功的重大作用!!!
所以各位真心人啊成功的秘技就是使用間諜卡收買對方的好友~
讓他(她)為自己說句好話啊~~
畢竟在對方大肆加強防禦的脆弱時刻!!
能木馬屠城從內攻破的好武器!!!!不就是喝捧由!!!!


而關於猜忌我只能說猜忌是好事
但也不是好事
如果對方是個騙子>這當然是好事!!
如果對方是你的真心人>完蛋可能錯過真心人了!!!!!

所以說在這種人生的岔路上有時候只能靠機會/命運~
選擇CALL OUT
選擇觀眾答案
選擇刪去法
結果也都是要自己承擔的啊!!!!!!!!!!

好了經過了猜忌期
接著就是 鄉土劇場拖棚期 了!!

曖昧男女開始有人爆走
有人攤牌
發生的契機就在於先投降認輸的那一方
常見的戲碼有:

*你到底愛不愛我?!!
*不~你難道不知道~我愛的是志民~~
*春嬌~~你怎麼就這麼傻~~~我愛你在心內~~
*其實~~所有的巧合都是我故意安排好的~~

這階段的戲碼完全看男女主角開心
想演多久就會演多久
而副作用通通發生在親朋好友身上
常見的症狀有......

*噁心
*翻白眼
*被糾纏著說心事
*被見色忘友

如果一切順利
故事就會進行到尾聲

也就是皆大歡喜的
童話故事完結期
不過皆大歡喜並不一定會是好結局
有以下兩種可能

*羅密歐茱麗葉型  (我愛你你是好人但我們不能在一起)
*灰姑娘型 (太好了有情人終成眷屬 從此王子跟公主一起幸福快樂到化成灰)

不管如何
皆大歡喜的一定是身邊勞苦功高的捧由們
不用再聽戰況會報
不用再寫戰力分析
不必擠眉弄眼打探敵情
不用再提心吊膽說盡好話

終於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

是的
畢製作再此為大家帶來一首動聽的歌曲~


並恭送天下癡情男女一句箴言

真愛難久遠 曖昧永留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