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畢卡樂麗地成佛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畢製作說:曇花






曇花屬(學名:Epiphyllum)是仙人掌科植物,原產於南非、墨西哥等地區,是屬於熱帶沙漠里的旱生性植物。花大型,盛開時如碗口大,生於葉狀枝的邊緣,花重瓣、純白色,花瓣披針形,晚間開放,至次日早凋謝。開花時長4,5個小時,

因此用曇花一現來形容時間很短、稍縱即逝的機遇。--------WIKI百科

(圖片來源:約莫是借用麗總監家的曇花)


最近不知為什麼
突然想起了小時候在外婆家看過曇花的往事

記得外婆很喜歡花花草草
家裡的陽台都是她的傑作
有茉莉啦....茉莉..還有茉莉...
(幹!!我阿茲到完全想不起來還有什麼花了!!!!!!)

另外呢
還有著一株曇花

一天深夜裡
外婆叫醒睡夢中的媽媽阿姨還有我

"曇花開了!!快起來看!!不然明天就要凋謝了呢!!"

那時候覺得外婆真是有閒情逸致
大半夜的都睡得七葷八素了還起來賞花
就這樣一邊嘟囔一邊趕到了開花現場

!!!!!!!!!
好香啊...

碗口大的曇花就這麼一朵
居然能讓四處都彌漫著香氣

那種孤獨又驕傲的姿態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烙下了深刻的痕跡

於是我們就這樣
盯著盛開的曇花三四個小時
一邊聊天
一邊看著她從嬌豔
慢慢地轉化為頹靡

第二天早上
她果然凋謝了
靜靜的
不留下任何痕跡
就好像昨夜
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我努力回想
企圖重拾些殘留的記憶
但腦海中的畫面
卻被深夜酣睏蒙上了朦朧的氤氳
弄得我搞不清昨晚的一切
到底是夢
還是真實的場景了...

這曇花
真是任性又夢幻的花朵啊...
(本文至此怎麼意外有種寫作文的感覺...)

話鋒一轉好了!!!!

最近...
複製人之間的連絡出了一點問題
從本來每天例行的萬言MSN
演變成了

"我終於醒了!!!"----凌晨三點
"我睡到現在"----下午六點
"我整整睡了24小時!!!!!!"---晚上八點

這幾種型態的離線每日一句
嗯哼
原來呢是因為麗(米蟲)總監陷入了不定期昏迷狀態
每天清醒的時間
就跟當日樂透開獎號碼一樣難以捉摸

啊...
這鵲橋般的思念
真是讓我感嘆萬分....
且讓我在此向久違的麗總監道一句...

幹!!!!!
他媽是曇花嗎!!!!!!!!!!!!!!

(哈哈哈哈!!!!!!沒錯前面的落落長其實只是為了這一句!!)

~全文完~
(早該完了!!!!!!!!!!!)

3 意見:

冒煙菲比 提到...

菲比母親親手摘種的曇花!!!!驕傲!!!!
(我母親的戲份越來越重了!!!!)

張小畢 提到...

乍看變成母親親!!!!

你疊個鳥字裝個屁可愛啊啊你!!!!!!!!!!!!!!!!!!!!
(對疊字相當的敏感)

冒煙菲比 提到...

誰會叫自己的母親是母親親的!!!!!!!!
(對疊字也異常的敏感!!!!)

張貼留言